Pilates普拉提  
 
普拉提始創人是Joseph H. Pilates。由於他自小體質虛弱又患有多種疾病﹐如氣喘﹑駝背﹑風濕性熱﹐因此立志強健自我體格並投入研究健體方法。他於1880年在德國出生﹐於1967年辭世。所以這項運動療法距今已有八十多年了。
 
1926年﹐Joseph H. Pilates及其妻子移民美國﹐並在紐約開設了第一家Pilates教學中心。許多受過運動傷害的舞蹈家也前來工作室作復健。由於Pilates不但能有地預防舞蹈傷害﹐更可針對舞蹈專業的特殊需要作肢體調整及動作訓練﹐如平衡感﹑肌力﹑柔軟度﹑協調性﹐使得許多出身於專業背景的舞者成為從事Pilates教學的資深老師。Pilates不但己被列入大多數大學的舞蹈科系課程當中﹐近年來更獲得世界各國及各界的肯定並掀起一股浪潮﹐連復健醫療專業也開始運用他來輔助病患做傷害復健的工作。
 
“Contrology” 為Pilates個人提出的運動哲學﹐其中融合了東西方的運動理念與  形式﹐其目的在於塑造身心的和諧﹐強調由意志力來引導肢體動作﹑建立身心的平衡﹐提高肢體認知能力﹐並幫助改善肢體問題﹑預防運動傷害及雕塑均勻體型。其訓練內容則包含肌力﹐柔軟度﹑平衡感﹑協調性﹐再配合獨特的呼吸節奏來提高動作訓練的效率。


>>普拉提Pilates班<<